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楼细雨

[七言] 郎中戏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23 15:3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细雨 发表于 2026-5-23 15:29
江湖郎中,骗吃骗喝。惭愧。哈哈

莫要自谦哈,现在中医可是最吃香滴,民间很多还是比较倾向于中医的

点评

中医怎么说呢。一半巫,一半医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3 15: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3 15:40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火鹤 发表于 2026-5-23 15:33
莫要自谦哈,现在中医可是最吃香滴,民间很多还是比较倾向于中医的

中医怎么说呢。一半巫,一半医。

点评

中医源于道,巫怕是后人的揣度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3 15:45
发表于 2026-5-23 15:4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细雨 发表于 2026-5-23 15:40
中医怎么说呢。一半巫,一半医。

中医源于道,巫怕是后人的揣度吧
发表于 2026-5-23 15:4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起来从前写过关于草药的一首,俺去找找看~

点评

——人间药百味,知母、最贵! 【】六丑·游方郎中 叹天涯苦旅,也共我、游方千里。岭南太行,平安无虎兕。不说狼狈。但挖山开石,拈花惹草,愿一炉鲜萎。其间可有销魂事?续断燕支,牵机附子。江湖最怜情字。见鸳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3 15:51
发表于 2026-5-23 15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煎药
一把无情草,煎来愈有情。不堪情若此,与彼兑枯荣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3 15:51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火鹤 发表于 2026-5-23 15:47
想起来从前写过关于草药的一首,俺去找找看~

——人间药百味,知母、最贵!
【】六丑·游方郎中
叹天涯苦旅,也共我、游方千里。岭南太行,平安无虎兕。不说狼狈。但挖山开石,拈花惹草,愿一炉鲜萎。其间可有销魂事?续断燕支,牵机附子。江湖最怜情字。见鸳鸯并蒂,人也微醉。
眸中匪匪。渐风平雨霁。药匣时时溢、知母味。人参自是金贵。更须知来处,度来高岁。当归也、说来惭愧。终未比、绝代枝头扁鹊,怎回桑梓?风声又、一贯南北。乙巳年,待有回春手,拿云拭泪。

20241215


以前诗舞会填着玩的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6 04:24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